八喜电子书 > 都市言情电子书 > 爱痕 >

第14部分

爱痕-第14部分

小说: 爱痕 字数: 每页4000字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



    我不想在这里逗留半刻,立马买票上车。手机响了几次,我连看也不看就挂了。火车像来时一样迅速,只是方向已相反。

    第一次看到她,第一次与她打招呼,第一次送她回家,第一次让她搂着我的腰,第一次……有太多的第一次一下子就涌了上来,让我痛苦万分。我真的想不到伤我最深的居然是我最爱的暮。我以前总是说她太善良,太心软,太纯真,想不到就是这么个心软的女孩残忍地伤害了我,把我的心一刀一刀地割碎,痛得我不知该怎么割舍……

    手机又响了,是暮。我狠狠地把手机往桌上一砸,碎了,粉碎,再也没法修好。这时,我的泪才一涌而出,忍也忍不住。一直一相情愿地做着那么个痴梦,梦中那个人早已走出来了,而我却还像个小孩似的傻傻地幼稚地徘徊憧憬。原来过了一年什么都已改变了。那个是我唯一的暮早已消散在风中,再已无法找到了……

    时间虽然只过了那么短,但我的心却好象经历了千万年的似的,一切都在顷刻间改变。

    回到家里,老吧惊讶我这么快就回来了,我还没等他开口问就把房门关上了。

    墙上那幅画还挂在那里,那个女孩还是那样微微地笑着,带着淡淡的忧郁。这幅画一直占据着我的房间,而画中的那个人却一直占据着我的生命。然而一切都已结束了,到此为止。我走过去想不画拆下来,但拆了一半又装了上去。我忽然想到,让我伤让我痛的不是以前的那个暮,而是远在北京,正与另一个男人牵手的暮。

    我太困,太累了,靠在墙角一下子就睡着了。在梦中,我看到那片海,暮站在小船上越荡越远,我站在岸边却无可奈何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渐渐远离,独自悲伤……
第七章
    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,在每一个以前和暮到过的地方徘徊,盼望能找到暮的影子。或许当我走在风中的时候,会突然看到暮站在我面前对我笑,然而,一次次的失望让我忘记了自己,我已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去生活了,更不知道要为谁而活了。

    老爸说暮打过电话给我,叫我回电。回电话,去听她说句对不起吗,去听她说要我忘记她吗?去听她说如果伤害了你,那不是我的本意吗?

    在这个世上我已真的无牵无挂,孤零零一个人了。

    “求你件事。”得知我已经被北京那所学校录取后,我对老爸说。

    “两父子,这么客气做什么,有事就说。”

    “帮我找一所学校,远离这里,远离北京的。”我说。

    “北京那所大学不是很好吗,为什么要找别的?”他很诧异。

    “你不用管。”

    “我只是关心你!”

    “我不用你关心!”

    “你够了没有?这十几年来,对于你的冷漠与人性,我都忍气吞声,我对你还不够好吗?”

    “对我好?从小到大,你理解我吗,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?”

    “你这是什么态度?别忘了,我可是你爸!”

    “你不是!小时候,我被别人欺负的时候,你在哪里?当我生病的时候,你在哪里?当我忍受不了孤独而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的时候,你又哪里?”

    “也许是我没能体会过你的感受,可你又体会过我的感受吗?我又当爹又当妈的把你拉扯大,还要忙工作……”

    “那是你自找的!要不是你在外面有女人,我妈就不会被你害死……”我的泪在此刻再也忍不住了,这么多年了,第一次在他面前为妈妈而掉泪。

    “我没有找女人!是你妈她……”

    “你还需要否认吗?那天晚上,我全听到全看到……”我再也无法说下去了,所以的恨所有的痛所以的酸楚快要让我窒息。我跑出家门,身后传来他摔烂烟灰缸的破碎声。那是我第一次和他争吵,第一次将所以的一切说了出来,毫无保留。

    他还是帮我弄到了另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我习惯性的对他说了声谢谢。并请他答应我不要告诉任何人我的去向。他答应了。

    我来到妈妈的墓前跪下“妈妈,明天我就要走了,到一个不认识我,我也不认识的地方去,远离留有我回忆,留有我伤痛的地方,开始我新的旅程。您放心,我会好好地活下去的,在那个陌生的地方塑造一个新的史无痕。此次一去不,不知何年才会回来,这束康乃馨送给您,是你最喜欢的那种。不知道我走了以后,还有没有人会送给您,祝福我妈,我会想念您的。”

    我提早了一个月去了那个城市,打算先在那里住下来再说。起程那天,老爸去送我,他一直把我送到车站。那天也许是自己要远行,还是别的什么,我对他热情了许多。他一个劲地嘱咐我要小心,有什么事可以找那所学校的校长,还有那里的市长,他们都是他的老战友,还叫我有时间就多回来看看他。

    我一直答应着。当车开动时,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探出头去,我看到他木纳地站在那儿绘挥着手,老泪纵横。

    我看了这座城市最后一眼,便缩回头,闭上眼睛,心口开始痛了……

    就这样,我走了,不带走过去,不带走回忆,不带走回忆,不带走伤悲,不带走爱情……

    当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留下第一个脚印时,我在心里发誓。不提过去,不在提暮,这刻就是我的新生。我将在这里快乐地度过我四年的大学生涯,无牵无挂地走遍我每一个自己想要去角落。我永不回头看,即使遗憾,即使后悔,至于那个遥远的地方,或许我不再重踏,那些要遥远的人,不再相见。等到我老得走不动的时候,我依然是孤身一人,我可能会到新疆或者云南,或是西藏,让自己葬身他乡。正想徐志摩说的那样“我挥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”。

    妈的,我这是怎么了,不是要青春焕发地去迎接新生吗,怎么想那么多无聊的东西干吗?先找个落脚的地方再说,于是我拨通了那所大学的校长的电话,他是我老爸的老战友,老爸说他会帮我安排好一切的。果然如此,校长一听说我到了,立马开始来车站接我。

    相认后,我上了他车,我这才认真地打量他。一看他衣着和言行举止还有他车子的商标就知道,其必定是重量级的人物,在次地必有一定了影响力。他叫叶成,我叫他叶伯伯。

    叶伯伯属于那种不摆架子,极亲切和蔼可亲的人。五十来岁的身子还特硬朗,当过兵的人就是不同。一路上他不停地问我老爸的情况,还给我讲述许多以前他们当兵时的友情岁月。

    叶伯伯要带我去他家玩,我拒绝了。我说今天有点累,改天再登门拜访。他说再怎么着也要请我去吃顿饭。我再拒绝就有点不给面子了,于是就答应了。

    在餐厅里,当服务员把菜谱递给时,我一看就吓了一大跳。每一道菜的价钱都够我平时吃几顿饭了。我哪里敢乱点。叶伯伯一个劲地叫我别客气,想吃什么随便点。我只好小心翼翼地点一几道最便宜的。

    叶伯伯看了一下说我太客气了,便拿起菜谱唰唰唰地点了一大通,看得我直冒冷汗。

    老实说,那顿饭吃得我都为叶伯伯痛心,如果有人每个月给我这顿饭钱作工资,我立马退学上班。

    校园很大,很美。车子七转八拐地跑了好久才停下来。叶伯伯打了个电话,两个校卫打扮的人就来帮我搬行李。

    叶伯伯刚把我带到房间,他的手机就响了。他接完电话对我说:“真不好意思,突然有事要我亲自去处理,看来得走了。”

    “没关系,我自己能行的。”

    “那我就先走了,有事打电话给我。明天我叫我女儿来陪你到处逛逛,熟悉一下环境。她今年刚大学毕业,留校任教。”

    他留了电话就走了。我在内心里对这位伯伯充满感激。在这么个关心自己的人,真可以说是我的幸运。

    我的房间在三楼,是单人房,这是小了点,但设备齐全。在学校里能住上这样的房间已经很不错了。
第八章
    等我把一切整理好之后,已是黄昏时分。我站在窗前看着血红的夕阳倒影在池塘中,这种情景有点凄凉伤人,一种莫名的惆怅油然而生。想想自己倒有点像太阳,每天都独来独往,孤身影只。

    电话响了,是叶伯伯。他说他一直不能走开,问我晚饭能不能自己解决。我说我能自己照顾自己。以前都很少人像他这样关心我的,所以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    洗完澡后,我到对面的小餐厅吃了份快餐。那老板是个漂亮的女人,对我问这问那的,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我想开学时,她的生意一定很好。

    老爸打电话来问我的情况。我不冷不热地回答着他。说真的我真有点不忍那样对他,可我在心里无法原谅他。

    那夜我睡得很安稳,一直睡到第二天太阳透过玻璃窗照到屁股上才醒来。这样的天气总给人以好心情。

    洗漱完后,我想到校园里到处逛逛。校园很大,我不敢走远,担心会迷路。由于还没开学,校园里冷冷清清的,百无聊赖之下,虽然一直提醒自己,到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过去。想起那个人,伤我最痛的那个人。她现在应该和他的男朋友在一起吧。

    妈的,我还想这些做什么!不争气!突然有股狂奔的冲动,于是我在足球场旁边的小路上拼命地跑了起来,想甩掉那些东西。

    倒霉时喝水也塞牙。我的脚一扭就滚了几下,疼得直掉泪。那刀伤似乎又要发作了,隐隐作痛。

    我正试图站起来,身后传来了一个女生的声音:“你没事吧?”

    “我没事。”我说。

    “能站起来吗?”

    我没有出声,想用行动来回答她。可那只受伤的脚还没着地就痛得我又坐了下来。

    那女孩伸出手来说:“我来扶你。”

    她的目光中充满真诚,让我无法拒绝。她扶我起来后,让我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,搀扶着我:“我扶你去医务室。”

    “不用麻烦了,我自己能行。”我说。

    “男人总爱逞强。”

    我没有再说话。面对这么个女生我能说些什么,只任凭她扶着走。

    在医务室里,看着她帮我忙这忙那的,让我感觉到这个陌生女生的热情和善良。我的脚肿了起来,蛮严重的。医生处理了一下后,虽然没那么痛了,可还是不能自个儿走路。那个女孩一直把我送到我的主处。

    我问她:“你一个女孩子家,跟一个男人去宿舍,不怕吗?”

    “怕什么?”她笑道。

    “不怕我把你……”我没说下去。

    “凭你这模样?我把你怎么样已经算你幸运了,你还想把我怎么样!更何况你顶多也是个男孩,什么男人!”

    我笑而不语,看来她还真有点大女人主义的。

    “我到了”我掏出钥匙说,“谢谢你。”

    “你住这里?”她有点意外。

    “是。”

    “你叫史无痕?”

    “……”到我意外了。

    “我叫叶小飘,我爸叫我来看你,没想到……”

    “你是叶伯伯的女儿?”

    “是。”

    “真没想到,真巧哦。先进去坐会吧。有点乱,别介意。”我有点尴尬,“不知我该叫你叶老师呢,还是……”

    “叫我小飘就好了,叫老师就显得我老了。”她笑道。她的笑很好看。

    我们聊了好一会儿后,她说要带我去吃饭。我这才觉得肚子真是饿了,于是答应了。

    她依然要我把手搭在她有点瘦弱的肩膀上。我这才敢细细地打量她。长发披肩,瘦瘦地脸上镶着一双大得有点出奇的乌黑的眼睛,扑闪扑闪的,特有神,尖尖的鼻子微微地向上翘起,笑的时候会露出雪白的牙齿和迷人的酒窝,白嫩的肌肤,我和差不多高的身材,就像漫画中的人物一般漂亮。看起来像个高中生一样青春可爱。

    “你怎么这么早就来学校了?”她问。声音很甜。

    我忙转移了目光,回过神来说:“你想知道?”

    “我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
    “为了逃避那些让人迷惘失落的东西。”

    “其实逃避并不是办法。不过像你这么年轻的男生是体会不到的。”她还真有些大女人的味儿。

    “你不是我,不会懂我的感受的。”我说。

    “那是你被别人蹬了,还是别人被你蹬了?”

    “蹬是什么意思?”

    “就是甩,抛弃之类的。”

    “哦。关于以前,我不想再提起。我只希望在这里能够重新开始,做一个与以前与众不同的人。”

    “那你以前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”

    “如果是以前,刚才在足球场的时候,我宁愿爬着回去也不要你扶。”

    “难以理解。”

    “几乎没人能理解我。”

    “有句话很有道理‘上帝创造男人是要他痛苦,而创造女人是要他更痛苦’。”

    “那女人呢,是不是天生就只会背叛、欺骗,不会痛苦?”

    “这就能看出你一点也不了解女人。其实女人比男人更痛苦。你知道女人最痛苦的是在什么时候吗?”

    “说。”

    “女人最痛苦的是她爱着的男人也爱着她,虽然近在咫尺,但她不能说爱他,因为他从来不让她靠近。你懂吗?”她有点伤感,从她的眼神中可以感觉到。

    “有点深奥,不易理解。”

    微风吹动她的头发,却吹不散她的忧伤。对这个女孩,我除了感激还多了一些怜悯。

    接下来的几天,小飘都来看我。每天我还没起床她就买来早餐了。她总说我很懒,我得承认,我总觉得躺着或者坐着会比较安宁。我喜欢安宁。中餐和晚餐,小飘都扶着我去餐厅吃。她总是天南地北地和我聊,大部分时间都是她说,我听,因为我的见识真的少得可怜。

    我叫脚伤好得很快,没几天我就能自己走路了。小飘也开始在为开学的事忙乎着,但她每天还会来看我,和我聊天。我很喜欢站在窗前看着小飘走过池塘上的小桥,走想楼道,然后就能听到

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

你可能喜欢的